close

 


昨天是星期天。閒來無事在Youtube上面瀏覽,剛好看到”DesteniChinese TD的頻道,這是由英文主網Desteni錄製出來,有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字幕的影片,內容非常豐富,有關於瑪雅曆法2012年、外星人、李小龍、瑪麗蓮夢露、馬克吐溫、奧修、亞特蘭提斯….等等各式各樣豐富的題材,我真是如獲至寶,就選了幾個喜歡的題材先看。這些議題(或過世的名人)都是透過一名少女來表達意見,雖然內容具有敏感和爭議性,但如果敞開心扉,不要預設立場,先不管你是否認同,只要耐心以更高的觀點去看這些影片,其實一定會有所收穫的。(讀過《看見真相的男孩》這本書的朋友,應該懂得我的意思)


中文字幕的影片由於受到youtube時間的限制,無法現出全貌,再加上翻譯或許稍微有點辭不達意,剛觀賞的時候或許沒辦法全然瞭解其中的意義,所以建議英文能力強的人直接去聽或看原片,需要靠中文字幕的人得用心去體會超越文字之外的含意。


昨天先選了幾段出來看,關於瑪雅曆法和李小龍的那幾段使我獲益良多。後來又連結到李小龍於西元1971年在美國的訪談(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EjBq4CjrIg&feature=related),我發現李小龍真是一位具有高度智慧的人物,他高強的武術不是依樣畫葫蘆學來的,而是深深覺察到內在真實的自我而去展現出來(請看動中有靜,靜中有動那一段的敘述),由於他不斷提高身體的能力去配合內在覺察到的律動,充分認知真我的存在,因此展現出來的武術可以超越種族文化而受到全球影迷的歡迎。(這也是楊麗萍的舞蹈為何使我感動的原因)


其實武術和我所喜愛的舞蹈、瑜珈都是透過身體去展現內在,因此我非常能充分體會到鍛鍊身體的重要性,當你全身的每一條肌肉,每一根骨骼,都可以隨心所欲、流暢地擺動時,那是一種身心靈合一的境界,其中的快樂超越文字所能形容。


我不期待每個朋友都能懂得我說的意思,畢竟領悟(不敢說開悟)是非常個人的,你們就當我自說自話好了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面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