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 昨晚夢見一位朋友的五歲女兒死了,我在夢中淚流滿腮,想到她活潑天真嬌憨可人的模樣,恨不得自己能代替她死去。
        夢醒之後,我反覆思索夢境的意義。

        這當然不是任何預知未來的夢,我既不通靈,也沒有任何預知的能力,而且我夢過的死亡從來沒真正發生過
(謝天謝地),但我明白那是一種象徵,一種內心深層意識的反射。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想到內心那個一直拒絕長大的小孩,她時常跑出來東摸摸、西瞧瞧、耍任性、耍脾氣、愛依賴,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,拒絕接受現實,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。可是隨著年齡增長,父母親年紀越來越大,許多不想正視的現實責任也逐漸浮現,於是小孩出現的時間慢慢地少了。昨夜,難道是她來向我告別嗎?真捨不得她的離去啊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面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