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日子某賣家網站討論到老佛牌和新佛牌效力的問題,其實效力這種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,再加上每個人個性、感受力、業力、福德都不同,適合甲戴的佛牌不見得適合乙戴;相反的,乙戴了很順的佛牌,甲戴了可能沒感覺,如何能放在天平上衡量效力高低呢?因此回歸一句老話,佛牌只是個助緣,與其想靠佛牌改運,不如日行一善和改改自己的脾氣毛病吧。


我的收藏當中,有新佛牌,也有50年以上的「老」佛牌(其實以現代人的年紀來說,50歲還算是壯年吧)我都同樣珍惜;老佛牌有老佛牌的古樸之美,新佛牌有新佛牌的精緻細膩,同樣令我著迷。至於放在掌心或戴在身上的感受,每一面佛牌都不盡相同,有的磁場強勁,令人蠢蠢欲動,老是坐不住;有的溫和醇厚,令人安定,工作時靈感源源不絕,所以如何看場合戴佛牌,是各人需自行去體會的一門功課。




       這是承蒙某師兄出讓,Wat Bang Khun prom〈班冠碰寺〉Luang Ta Pan〈音龍打攀〉大師於佛曆2502年所制的小模崇迪粉牌,品相相當完整。大師當年與Lp Lumpoo〈龍波蘭普〉大師均為該寺早期製作崇迪佛牌的著名高僧。



       當時該寺的古佛塔有許多阿贊多大師製作的老崇笛佛牌出土,但大都為不完美、破碎的佛牌以及許多古老崇笛經粉等。因沒人要,所以這些老牌碎片被遺棄在佛塔四週,於是龍打攀大師將這些老牌碎片收集起來,磨成粉後再加入新的經粉等聖物,而大師製作的新經粉也是按照阿贊多大師遺留下來的秘方調配的;因此和舊佛牌的古老經粉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 大師製作了好幾批的古老經粉崇笛佛牌,每製作完一批便進行一場誦經開光儀式。因為佛牌內含有大量的阿贊多大師古老經粉,所以甚具收藏、佩帶價值。尤其此牌具全功能效用,如修行、招財、起運、祈願及招貴人等等。


       這面牌給我的感覺是沒有情緒高低起伏,猶如老僧入定,打坐時戴著應該不錯吧,可惜我很少打坐.....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面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