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龍波爹第一期黑色坤平



「任憑弱水三千,我只取一瓢飲」出自紅樓夢九十一回,寶玉對黛玉所說的話,奈何他倆在那樣的大家族環境中,做不得自己命運的主人。我個人覺得高顎補寫的後四十回是索然無味的,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小孩在那裡學僧人打禪語,怎麼看就怎麼怪,但是這句話經常被後人拿來引用描述男女之間專一的愛情,有點宣誓的意味,引伸到其他方面,又有專心、專注、堅定、知止而止的寓意。


凡人的心善變,男女之間的感情尚且難以從一而終,佛牌的收藏更是如此。從最初剛認識佛牌這個被牌商描述得很玄奇的文物,煞費苦心地收藏到自己的第一件開始,一直到累積好幾盒、甚至是好幾「櫃」的佛牌為止(不是我啦!),還是人心不足蛇吞象;每每聲稱下課了、畢業了、不再收藏了,但是看到新的介紹文章,就開始心動,心念一動,就馬上行動,到最後面對琳瑯滿目的收藏,在選擇該配戴哪一面佛牌時,只覺得頭更痛了,心更煩了,沒有一點平靜的感受。


不過也就在反觀自省的當下,突然發現一個人根本不需要這麼多護身符,甚至,假如一個人對自己的守護神信心夠大,平時聯繫夠緊密的話,則根本不需要所謂的護身符,SOS信號一打出去,幾乎馬上就可以收到回應。一般人之所以需要一個或多個實體的膜拜或祈禱的對象,可能是以下幾種狀況:一、不知自己的守護神是誰;二、即使知道守護神是誰,但害怕祂業務繁忙,遇到緊急狀況無法及時趕來;三、即使知道守護神是誰,但信心若即若離,總覺得天外有天;四、欲望過多,覺得一位神祇無法滿足自己所有的請求;五、屬於敏感體質,容易受負能量干擾,因此需要多層的保護。(以上談的都是正牌,陰牌不在討論範圍內)


其實撇開大多數人的慾望不提,那些無外乎名利富貴、妻恩子愛、華屋名車、健康長壽等,就算是一個甘於平凡的普通人,他也有小小的願望:有穩定的收入來源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、生活平安、身體健康,這是無可厚非的。我想督造佛牌的高僧們的本意,也是希望信徒們順順利利地過日子,把自己和家人照顧好,行有餘力,則多多幫助別人,追求人生更高的價值,而不是不斷去追逐自己無窮的物質慾望,這樣就捨本逐末了。


所以如果你問我,配戴一面佛牌夠嗎?我的回答是假如你對和你相應的佛牌信心具足的話,一面絕對夠,完全不需要其他多餘的輔助,而這面佛牌到底是哪一面,這就要靠你自己去決定,最適合他人的佛牌不一定適合自己,所以不必從他人身上尋求答案。至於其他躺在盒子裡,無法配戴的佛牌呢?那就暫時當作收藏的文物吧,時候到了,祂們的有緣人自會出現的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面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