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千年古銅版正面
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還記得當初剛開始踏上泰國佛牌聖物收藏之路不久,有一次在某位網友的部落格上看到這尊龍普嘎師父督造的2549第一期陶衛署灣立尊千年古銅版,立刻就為之吸引,這美麗的青銅色和繁複華美、細膩均衡的造型,在當時的我看來簡直是國家級博物館內才有的藏品,於是到處詢問,無奈緣分不足,一直沒有下文,後來隨著藏品數量日漸增加,也幾乎淡忘了此事。直到前幾個月,又在網路上看到祂的芳蹤,想必泰國有藏家釋出了,讓我雀躍不已,於是再度請託友人幫忙代尋,想不到一次出現兩尊,一尊是千年古銅版,另一尊是未經修飾的那瓦版,一次收來兩尊,就當作菩薩的左右護法吧!




千年古銅版背面








       拍照時還出現一個有趣的小插曲。我將陶衛署灣從展示盒內取出來,要拍照之前,想到朋友說過,嘎龍師父很多寶物都是開光入了靈的,於是先很恭敬地持咒,然後告訴護法神這次拍照的目的是想讓網友們欣賞祂的英姿,就這麼默唸一番之後才開始拍照。啪啦啪啦拍了一堆,總要揀選吧?於是先把一些不要的照片檔移到資源回收筒(總共4張),全部Delete,然後繼續編輯照片。可是在編輯當中,又對第一張千年古銅版的正面不是很滿意,想換回之前的照片,才想到"啊,剛才已經刪除了",奇怪的是資源回收筒內竟然還有檔案,剛才不是都已經刪除完畢了嗎?打開一看,裡面還剩一張照片檔,就是我要的那一張正面照。
        各位朋友們或許認為這純屬巧合,但有沒有可能在冥冥之中,陶衛署灣護法神自己選了照片,不讓電腦刪除呢?就把這件事當成我和護法神之間心照不宣的小秘密吧~


 


未經修飾的那瓦版正面


 


未經修飾的那瓦版背面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面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